您好,欢迎访问数码印刷连锁品牌——优印堂官网! 招商加盟热线:0335-7692711
了解八个管理学定律,未来走向成功之路!
时间:2019-08-16 19:05:49   来源:本网   作者:管理员 返回列表
 

  1、斯登原则:

  你往上爬的时候,一定要保持梯子的整洁,否则你下来时可能会滑倒

  提出者:美国管理学家蓝斯登。

  点评:进退有度,才不至进退维谷;宠辱皆忘,方可宠辱不惊。

  2、托利得定理:

  测验一个人的智力是否属于上乘,只看脑子里能否同时容纳两种相反的思想,而无碍于其处世行事。

  提出者:法国社会心理学家托利得

  点评:思可相反,得须相成。

  3、雷鲍夫法则:

  在你着手建立合作和信任时要牢记我们语言中:

  (1)、最重要的八个字是:我承认我犯过错误

  (2)、最重要的七个字是:你干了一件好事

  (3)、最重要的六个字是:你的看法如何

  (4)、最重要的五个字是:咱们一起干

  (5)、最重要的四个字是:不妨试试

  (6)、最重要的三个字是:谢谢您

  (7)、最重要的两个字是:咱们

  (8)、最重要的一个字是:您

  提出者:美国管理学家雷鲍夫

  4、权威暗示效应:

  一化学家称,他将测验一瓶臭气的传播速度,他打开瓶盖15秒后,前排学生即举手,称自己闻到臭气,而后排的人则陆续举手,纷纷称自己也已闻到,其实瓶中什么也没有。

  点评:迷信则轻信,盲目必盲从。

  5、定位效应:

  社会心理学家曾作过一个试验:在召集会议时先让人们自由选择位子,之后到室外休息片刻再进入室内入座,如此五至六次,发现大多数人都选择他们第一次坐过的位子。

  点评:凡是自己认定的,人们大都不想轻易改变它。

  6、犬獒效应:

  当年幼的藏犬长出牙齿并能撕咬时,主人就把它们放到一个没有食物和水的封闭环境里让这些幼犬自相撕咬,最后剩下一只活着的犬,这只犬称为獒。据说十只犬才能产生一只獒。

  点评:困境是造就强者的学校。

  7、马蝇效应:

  再懒惰的马,只要身上有马蝇叮咬,它也会精神抖擞,飞快奔跑。

  点评:有正确的刺激,才会有正确的反应。

  8、倒u形假说:

  当一个人处于轻度兴奋时,能把工作作得最好。当一个人一点儿兴奋都没有时,也就没有作好工作的动力了;相应地,当一个人处于极度兴奋时,随之而来的压力可能会使他完不成本该完成的工作。世界网坛名将贝克尔之所以被称为常胜将军,其秘诀之一即是在比赛中自始至终防止过度兴奋,而保持半兴奋状态。所以有人亦将倒u形假说称为贝克尔境界。

  提出者:英国心理学家罗伯特耶基斯和多德林。

  点评:(1)、激情过热,激情就会把理智烧光。(2)、热情中的冷静让人清醒,冷静中的热情使人执着。

上一篇:做比想更重要——创业者需知六要素
下一篇:给新一代创业者的七大创业建议
Copyright © 2019 秦皇岛优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20653号-5   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